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南征”战略规划推进情况

时间:2021-05-26 15: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南征”战略监督推进工作组赴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专题调研“南征”战略规划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人关于霞客湾科学城战略规划与城市设计总体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南征”战略规划设想、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对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调研组对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在“南征”战略前期规划推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定位清晰。围绕“未来科技之城、绿色生态之城、智慧互联之城、青春时尚之城”的功能定位,在规划细化、区域分布、点的突破上精心谋划,为项目引进、产业发展夯实基础。二要论证充分。战略规划是总纲领,城市设计是总蓝图。要积极听取规划专家、城市顾问、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扎实谋划,做实前期,打造一个体现江阴元素、江阴特色、江阴文化的科学城。三要加快推进。按照“一年规划、两年框架、三年起势、五年基本成城”的时序进度,倒排时间表,全面加快规划、拆迁安置、基础设施建设等进程,保质保量扎实做好前期各类基础工作。要千方百计抓住机遇、对上积极沟通,全力争取建设用地指标支持。四要项目进驻。项目是活水,项目是生命。要围绕“345”产业发展方向招大引强,围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楼宇经济等新业态招强引优,围绕如何吸引高端人才,大力引进科研平台、品牌名校、精品文旅等高端服务业载体,通过实实在在的项目进驻支撑霞客湾美好的未来。  (江阴市人大办  梅立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