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1-05-26 15: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在我市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苏龙热电有限公司、利士德化工有限公司、苏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工业固废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临港开发区及有关镇街工作情况报告。
  检查组认为,江阴市政府对学习宣传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高度重视,部署工作有序有力,取得明显成效,希望通过执法检查推动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强调,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对江阴具有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江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固废污染防治的各项部署和重要任务落实,推动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江阴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重要条款和规定落到实处,用法律武器破解固废污染防治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政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加大执法和司法力度。要牵头抓总整合各方力量,强化政策引导和监督管理,严格责任追究,加强整改提升,动员全民参与,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共同保护环境的崭新格局,促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江阴。(江阴市人大办何思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