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辛勤耕耘树形象 履职为民显情怀

时间:2021-05-26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王晓昱,是无锡红湖消声器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新吴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企业家,他以务实、开拓、进取、奋斗个性定位公司发展方向,用心经营,带领员工严把质量关做大做强企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在抓好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职尽责,做好群众代言人。

  一、心系百姓,在履职尽责中发挥代表作用

  当选新吴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以来,王晓昱注重学习《宪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及人大代表履职规范、议案建议撰写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作为人大代表,他深知联系选民、走访群众对于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性,因此他常怀一颗为民之心,积极为选民解忧,热情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仔细倾听他们的意见,认真做好接访记录,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他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在选民走访、回选区述职等活动中密切关注群众的实际问题,通过现场调研,充分掌握情况积极向上反馈,积极协调并敦促问题解决。“不打没准备的仗”是王晓昱给自己的履职工作定下的信条,他提交的每一份建议都是经过精心选择、实地调研、认真思考的,他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是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明确可行的,他的每一次发言都是紧扣鸿山发展主题、切中民生要害的。身为企业负责人,王晓昱常常要四处奔波,日程排得满满的,但他总能准时参加、全程参与各级人大组织的会议、学习培训、视察调研活动,认真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说实话、吐真情、建良言。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我区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以及深刻思考,在人代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建议》等多条代表建议,为中小企业的发展争取了有利的政策扶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他通过小组视察、专项评议、座谈会等活动先后围绕乡村振兴、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社区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十余条意见建议,发挥了人大代表在鸿山发展中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二、脚踏实地,在创业实干中展现代表形象

  作为一名企业家人大代表,不仅要会说,而且要能干,还要干出些名堂干出些成绩,才是真正为民谋利益的人大代表。多年来,他秉承着“质量为本、创新驱动、诚信至上”的经营理念,不忘初心,持续发展。王晓昱在公司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上紧跟国策导向,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自主成功开发“带歧管的催化器”,“汽车发动机后消声器”等系列产品,多次获得国家技术专利。他重视企业安全环保问题,认真履行清洁生产、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他坚持贯彻管理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新工具,探索“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在企业中充当起群众、企业与政府三者之间的桥梁,用行动诠释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人大代表就是要敢于担当”,王晓昱一直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心无旁骛、持续发展,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用实干展现代表形象。

  三、坚守初心,在回馈社会中彰显代表情怀

  “发展企业,回馈社会”是王晓昱的初心,几十如一日,不仅说到,而且做的很实在,一步一个脚印。他常说,企业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各级党政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扶持帮助。企业不仅要经济效益,也要社会效益,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关注民生,常怀感恩之情,努力回报社会。这么多年来,王晓昱已经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每一份对社会的回报中,无锡红湖先后为残疾人、社会慈善机构、困难职工、灾区人民捐款捐物上百万元,公司全体员工在他的带领下也积极参与贫困捐款。“安居才能乐业”“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是王晓昱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公司价值观,他认为企业的成功,既依靠经营者的开拓进取,也离不开员工的奋斗拚搏,因此,他经常组织员工外培,举办岗位、技术练兵和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员工生活,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促进公司发展,公司为为员工子女高考提供旅游费和高校就读助学金,交纳各类商业保险、提供多项员工福利。他把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踏踏实实干事、勤勤恳恳为民,以感恩之心回馈着社会、用实事实绩来绩来诠释人大代表的示范作用,彰显代表情怀。
  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使王晓昱有了新的感悟:作为一名企业家能参与到地方建设、发展和决策当中,深感光荣和自豪,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努力为民代言,为选民、为社会多作贡献,更是自己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标。  (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