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专题调研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

时间:2021-05-26 15: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赴市财政局就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肯定了我市债务管理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经营性债务管控有待加强、镇级化债压力较大、融资平台转型步伐不快等问题,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三级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完善全口径债务管控,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潜在风险,保持我市债务管理工作在全省、无锡大市的领先地位。一是要用好各类财政金融政策,做好政府性债务“减法”和综合财力“加法”,实现债务率的稳步有效压降。二是要确立全口径债务意识,有计划化解好隐性债务,重点防范经营性债务非理性增长,确保各板块、各主体“存量不出险、增量不违规、管控更精准”。三是要立足更高发展定位,将债务管控和政府投资、国企改革、平台转型等中心任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四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系统监管和监督检查,全面筑牢财政性资金和经营性资金“防火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