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1-06-02 15: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吴峰枫,副主任、党组成员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徐一平指出,这次会议是对一体化战略机遇的具体化、阶段化、项目化,三省一市主要领导发表的讲话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了动力,也为人大系统更好地服务保障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求实的举措,为长三角当好全国经济的压舱石、发展的动力源、改革的试验田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徐一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政府更好抢抓机遇,努力在一体化进程中锻长板、补短板;要围绕产业共链、创新共融、交通共网、生态共治、民生共享五大重点领域,把推动会议精神落实与完成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立管用之法、行决定之权、务监督之效,为无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筑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紧扣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局,强化服务保障,凝聚推进合力,进一步深化与长三角地区各级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协同、监督协作、代表联动、理论共研、相互支持、相互赋能,共同推动人大交流合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生动展现新时代长三角地区人大系统协同推进一体化发展的担当作为,积极营造全方位高质量推进的浓厚氛围,谱写好新时代长三角更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交流,讨论通过了2021年中共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