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推动院地共建

时间:2021-06-03 15: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对接院所发展中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深化挂钩联系,推动院地共建。
  调研组参观了研究所控制系统和软件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发展历程的相关汇报,并就院地共建合作和“滨湖之光”3.0版人才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院地合作共建是滨湖区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的重要举措,看到研究所在“两机”领域内的杰出贡献深感振奋;区人大常委会将会同区发改委、荣巷街道等部门着力协调解决院所发展用地等方面的需求。
  调研组表示,院地合作共建要加强常态化联系,建立院所、属地、政府发展共同体。一要全力支持科研院所围绕国家战略开展科研,集聚和培育一批创新创业人才、高端骨干人才、高级技能人才攻坚克难,用足用好产业和人才专项扶持政策;二要全力推动科研院所与滨湖企业之间深化合作,合力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为加快滨湖产业集群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关心科研院所发展,为解决科研院所发展需求献计献策,有效助推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滨湖区人大办  管庆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