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架起“连心桥” 服务“零距离”

——人大代表工作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时间:2021-06-03 16: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有了地面充电桩和停车雨棚,电动车充电又方便又安全,感谢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近日,梁溪区通江街道广晟苑二期居民李师傅向前来察看充电桩安装情况的区人大代表点赞道。
  过去,小区里常常可见电动车“飞线充电”、违规上楼、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尽管物业和社区多次上门劝阻,甚至剪断‘飞线’,但也是治标不治本,居民们希望安装智能充电桩的呼声日渐高涨。为更好地为民办实事、当好群众“传声筒”,通江街道人大工委依托代表工作站,组织人大代表多次现场调研、协调实施,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两处雨棚和70个充电位,受到居民广泛好评。
  用心为民解决停车难、充电难,只是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通江街道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通江街道人大工委一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好代表工作站作用,代表们进社区、入企业,调查研究、听取民意、收集建议,勾画好群众接访“流程图”,让“约访”有途径、“约见”有作为、“约定”有结果,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无独有偶,在代表工作站组织的群众接待日活动中,居民代表沈老伯向人大代表竖起了大拇指:“人大代表是根线,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政府,帮社区老年人解决了实际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人大代表的热心。”一直以来,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困扰着长庆路社区的老人们。由于所属的广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离社区较远,附近的工运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常用药品配备不足,一些常规血液检查项目也不能做,很不方便。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燕联系另外两位代表一起多次实地走访,提出建议,与区卫健委沟通抓好落实。目前,工运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进一步配齐了老年人急需的常见病药品,还为需要验血的老年居民开通远程诊疗服务,长庆路社区老年人再不用为看病问题而担心。
  “代表工作站,是代表联系选民、服务群众的平台。通过定期接待选民,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提高了代表履职的精准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代表曹海燕说。在通江街道,人大代表进代表工作站接访、述职,群众去工作站反映问题,已成为代表履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有困难找代表”也渐渐成为居民的共识。
  长庆路坑洼不平、年久失修,代表潘维伍、李俭朴了解情况后,联合提出建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与街道一起修复,方便居民出行;老戏馆弄社区德福花园内,又大又笨重的顶楼水箱不见了,自来水系统经过进行改造,直供水管道通到了居民家中,彻底解决了居民喝水问题,期间不少见到人大代表王兴栽走访联系的身影;在了解到中央车站长期存在黑车载客、街面违停的问题后,代表赵建华、张健多方协调交警、城管部门,在违停多发地段通过设立电子抓拍杆、合理划设停车位,帮助解决了过往旅客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在代表胡蜀江的建议下,金河湾社区通勤路沿路的绿化更美了,桥梁安全隐患也得到了及时整治消除……
  这些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微幸福”,都得益于人大代表以社区代表工作站为平台,扎根选区、接访选民、沟通协调,架起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让代表与选民真正实现了沟通“零距离”,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问题。(梁溪区人大通江街道工委谷琳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