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督办跨年度代表建议

时间:2021-06-03 16: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向代表展示办理成效,努力实现代表对办理态度和工作效果的“双满意”。近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组,深入东北塘街道,就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建设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督办工作组首先听取了提案代表袁东就该建议提出的背景和初衷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建议主办、协办单位对该项目的设计方案和工作进度情况的汇报,并深入了解了关于通江片区交通规划建设的基本设想。参会人员就该建议办理情况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代表建议特别是跨年度建议办理情况督办工作,既是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查的一种改进,也是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之一,是改进代表工作的探索,有利于促进建议办理工作由“满意率”向“落实率”转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代表提出建议充分反映了社情民意,体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二要强化沟通联络。建议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与协办单位的沟通协作,明确落实办理责任,建立健全办理制度,严格执行办理程序。同时还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充分尊重代表意愿,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把建议的办理落实过程作为推进和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三要注重工作实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建议办理质效,真正将该建议办成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将之办成具有示范性的典型,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锡山区人大东北塘街道工委   童仲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