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羊尖镇人大开展“美丽羊尖”专题视察活动

时间:2021-06-03 1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羊尖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代表开展了“美丽羊尖”专题视察活动,视察了我镇在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河湖三方面的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代表们一行首先依次实地视察了蠡河港路及胶山路绿化景观提升、镇垃圾中转站易腐垃圾处理、东陈浜河道生态景观建设等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对“美丽羊尖”建设相关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镇政府高度重视“美丽羊尖”建设工作,财政投入力度很大,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持续推进下,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公路及河道生态景观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为“美丽无锡”、“美丽锡山”建设贡献了羊尖力量。代表们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瞄准高点定位。自觉将“美丽羊尖”建设作为全省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无锡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和我镇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上级要求与群众期盼相结合,创建美丽舒适、宜居宜业、有“羊尖特色”的人居生态环境。  
  二是要强化系统管理,注重细处着手。“美丽羊尖”建设财政投入力度巨大,每项工作都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长期持续大量的工作,建议镇政府参照区政府制定系统的三年规划,逐条细化相关工作,从农贸市场停车管理、垃圾站路面清理等细节入手,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三是要广泛凝聚合力,力求攻坚克难。“美丽羊尖”建设,不只是政府的工作,全社会都是建设者、参与者、评判者和受益者,要充分发动普通群众、社区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共识,从而理顺相关工作,做到疏堵并举、放管结合解决好人民路摊位管理之类的难点问题。
  四是要打造工作闭环,确保取得实效。各项工作的部署、计划、实施及验收考核要形成闭环管理,尤其是类似垃圾处理等外包给第三方公司的业务,相关部门一定要定期严格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进羊尖民生福祉,提高羊尖人民的幸福指数。  (锡山区羊尖镇人大  刘桂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