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乘风破浪敢为先 心存大爱暖四方

时间:2021-06-03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华灯初上,皓月升空的时候,她还在行色匆匆;当晚风拂面,情侣徜徉的时候,她仍在伏案忙碌……这就是新吴区人大代表、鸿声船用玻璃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琰的工作常态。

  常学常新,以坚持不懈的"恒心"赋能企业发展

  2018年鸿声船用玻璃钢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高速艇在爱国主旋律电影《红海行动》中乘风破浪,帮助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屡立战功,深受国民喜爱。如今,这家老牌民营企业已经走过22个年头,在企业二代接班人李琰的带领下,正在再次焕发年轻活力,以乘风破浪之势开启企业新未来。在李琰留学归来入职初期,曾面临公司技术团队能力不足、产品附加值低、产品结构不合理等各种问题。如何在众多造船业内脱颖而出,走出一条独属于企业自己的道路来,成为她亟待解决的难题。李琰一方面加强自身管理知识学习,凝聚企业精神不涣散,另一方面就如何提高企业产品质量问题虚心向行业专家请教。最终用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组建了一支国内一流水平的高速艇技术团队,并邀请业界权威专家担任总工及具有欧洲著名小艇厂商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担任技术主管,亲力亲为打造了一个开发能力强、技术管理水平高的精兵团队,带领企业逐步迈入正轨,为日后鸿声船用玻璃钢有限公司成为“专、精、新”具有自身产品特色和细分市场优势的企业奠定了基础。在李琰的带领下,企业多年来始终坚持在产品和市场开发上稳扎稳打,在日常管理中充分适应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不惧风雨,无畏挑战。企业更是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优秀企业等称号。
  李琰除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坚持常学常新,当她当选为人大代表后,更是坚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和各种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坚定性和履职自觉性,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她正在用坚持不懈的"恒心"助力企业高速发展,也帮助自己以人民代表的全新身份乘风起航。

  谋今思远,以舍我其谁的"信心"成就行业领先

  在李琰的带领下,公司逐步进行目标市场调整,在企业发展稳定后,又致力于完善公司军方资质,为公司站稳军品市场提供了有力条件。通过多年的市场经营经验积累,公司明确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创新,已营造出差异于竞争对手的、对用户极有价值的竞争优势来。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高速工作艇系列技术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近五年已为海军完成各类高速艇、多功能专用艇、无人靶艇、防盾、消波装置等科研项目超过10个。未来5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高速艇系列产品,并在无人艇动力系统底层控制可靠性上进行研究,进一步提升无人艇艇体平台的附加值。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李琰谋今思远,舍我其谁的精神成就了鸿声船用玻璃钢有限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她也把这种精神充分发扬,认真履行人民代表义务,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她结合鸿山乡村振兴规划、聚焦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关于企业危险废弃物集中收集和处理的建议》、《关于出台民宿优惠政策的建议》等多个建议,她积极推动区人大及常委会决议和决定,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凭着自己优异的表现,也获得了新吴区代表活动积极分子、鸿山街道“双十佳”优秀女性巾帼创业之星、鸿山街道“青春榜样”等荣誉。

  乐善好施,以致富思源的"仁心"彰显大爱无疆。

  人民代表为人民,李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吃穿住行等民生问题,时刻被她牵挂。为给百姓群众多解决一些困难,让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加幸福,她尽量多走路,多调研,多提建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自从李琰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后,她始终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按时出席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积极参与闭会期间的小组学习、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与人民群众保持紧密联系,认真收集群众意见。李琰具有较强的的代表意识和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能积极做好表率,定期回选区向选民述职,认真接待选民,积极反映民情,采纳合理意见。在2020年人大专项评议活动中,李琰同志在社区居民座谈会上,得知鸿泰苑二区门口转盘处无路灯,居民进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后,立刻积极发动小组代表共同出资采购应急太阳能路灯10盏,并立刻落实安装,第一时间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在疫情爆发期间,李琰积极组织代表筹集并捐赠防疫物资,极大缓解了鸿山街道的燃眉之急,为街道的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琰常说,能为广大的人民群众鼓与呼,是她的幸福和自豪。她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她将始终关注民生、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人民建好言,为政府献好策,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