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以创新的思维为民服务

——记宜兴市人大代表陈才龙

时间:2021-06-03 16: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个把居民需求时刻放在心里的人,一个把人大代表职责始终担在肩上的人,一个用10多年时间把家电、家政服务送至全市18个镇、街的人……他就是连续三届的宜兴市人大代表,宜兴市便民服务中心总经理陈才龙。
  今年57岁的陈才龙, 1984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基层供销社工作。多年的“拜师饭”,不仅让他学会了做生意,更大的收获是让他在实践中积累了服务顾客,不计得失的真本领。1997年企业改制后,他成了个体户,创办了宜兴市联通家电公司,主要从事空调安装,以及家电维修等行业。这些年,由于他注重“客户至上”、“用心服务客户”,使企业越做越大,是当地诚信度极高的家电维修老板。2006年,他当选宜兴市人大代表后,他便把人大代表职责融入了本职岗位,用创新的思维为民服务。
  他把“门店服务”搬进了小区。十多年前的一个夏天,那天天气特别炎热,陈才龙在店铺正忙着修理家用电器。这时,只见一位中年男子满头大汗跑进店铺:“陈师傅,你让我好找啊,我家的空调坏了,快去帮我修修”。其实这名男子根本不认识陈才龙,只是听人家说陈才龙技术好、服务好、收费低,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的。这件事情虽小,但对陈才龙触动很大:“技术是用来服务居民的,居民在需要服务时却找不到我,这说明我的服务面还不宽”。打那以后,陈才龙思考的问题更多了。为了加强推进工作,他走遍了宜城街道35个居村,深深感受到了居民群众对家电上门维修服务的渴望,于是,便民服务的种子就根植于陈才龙心中,毅然决定把门店的修理服务搬进了小区,把方便送到了居民家门口。为扩大影响力,他不仅把自己通过发名片的形式推荐给居民,还成立了由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电饭锅、热水器、烧水壶等10多个小家电特约维修点参与家电维修行业商会,近百人的专业维修人员轮流到宜城街道社区、村开展公益服务活动,逐渐扩展到全市18个乡镇。同时,陈才龙还对全市近千户特殊困难家庭进行免费家电维修,用温暖、关爱的赤诚之心,努力服务居民、奉献社会。
  他把服务项目和范围不断加以扩大。陈才龙常年行走在居民中,把优质的服务留在了居民中。对此,居民对他十分信任。一次,陈才龙帮一位老年同志安装空调,闲谈中了解到这位老人是位孤独老人,两个儿子都在外地工作,如今最大的心事就是担心以后晚年生活无人照料。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现在的家电维修服务是不是太单一了,我是不是可以扩展项目和扩大服务范围,让更多需要服务的人得到更周到的服务”。对此,他把这一目标锁定在拓展为老服务上。为使服务更加精准,他首先在城区调查走访,了解居民需求。与此同时,他还带领有关人员到杭州、南京、上海等地取经学习。深入细致的调研,让他看到了为老服务的广阔前景。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宜兴市宜居乐养老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开展居家养老、老年家政、健康指导、老年人住养护理、养老专业咨询、预约服务等项目,并以服务中心为支撑,在全市18个乡镇设立了8个服务站(点)。目前已有经培训合格的300余名员工,有近3万名老年人享受着为老服务。
  他使用“互联网+”,让为民服务更便捷。随着时代不断进步,利用互联网平台为民服务已成为一种潮流。陈才龙紧跟时代脚步,紧紧围绕“便民中心全为您、阳光服务零距离”的服务理念,将“互联网+服务”瞄准居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在全市18个乡镇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便民为民服务项目。如今已有2千多名群众使用了中心网上预约、咨询服务等。从此,群众可以在家或在单位随时通过电脑或手机上网,或通过App软件,就可就近享受高质量的便民服务,实现了居民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群众得实惠的服务效果。
  10多年来,陈才龙用自己的言行守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当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我觉得,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是没有终点的,我要更加认真细致地研究为民服务工作,以更好、更周到的服务,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服务大餐”。陈才龙充满信心地说。  (宜兴市人大宜城街道工委  吴祥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