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重点产业链(集群)发展情况

时间:2021-06-05 15: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重点产业链(集群)发展情况,全力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魏多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四海陪同视察。
  视察人员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无锡市好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闻泰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从事声表面波射频芯片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好达电子,不仅兼具芯片设计技术、制造及封测工艺、标准化量产出货能力,而且还在手机滤波器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使大家看到了企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在祥生医疗科技,从探头核心部件、图像处理算法、图像分析软件到整体设计开发,一项项自主可控的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主营通讯和半导体两大业务板块的闻泰科技,明年将建成闻泰科技无锡制造基地,企业的快速发展让大家倍感振奋。
  在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徐一平充分肯定了我市重点产业链(集群)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前不久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制造业是我市产业发展的“底盘”,集群化则是我市制造业全面转向先进制造、迈向中高端的必由之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着眼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力度推进我市重点产业链(集群)高质量发展。
  徐一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聚力攻坚,明确方向,增强加快打造卓越地标产业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发展形势,进一步做强“无锡造”,全力争创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进一步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增强重点产业链的自主可控力,做强做优产业集群,大力培育“链主企业”,在先进制造新赛道上继续实现领跑;进一步聚智创新,提升水平,推动重点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围绕强化创新载体支撑、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圈,推动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聚合资源,协同发展,提升重点产业链的综合竞争力,着眼产业链,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深入参与区域产业链分工协作,大力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积极开展产品服务化模式创新,不断开创我市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新局面,全面提高无锡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产业发展新高地。(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