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专业代表活动室

时间:2021-06-08 15: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在深化提升镇、街道“代表之家”和村、社区“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拓展代表履职新途径、新渠道,重点在探索开展特色化活动上下功夫,从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专业优势角度出发,将部分专业相近和工作紧密相关的区人大代表集中起来履行职责。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先行成立了以教师人大代表和村(社区)人大代表为主体的两个专业代表小组,并专门设立了专业代表活动室,更好帮助专业代表组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通过专业代表小组开展扎实、深入、有效的活动,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近日,惠山人大专业代表活动室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进一步开展好专业代表组活动,一是要夯实基础保障,规范活动制度;二是要突出履职重点,提升活动实效;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和保障。两个专业代表组成员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促进全区教育、民生等社会事业发展,为推动惠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惠山区人大办虞紫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