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惠爱•幸福”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时间:2021-06-08 1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建调研组,围绕区“惠爱•幸福”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堰桥街道寺头家园“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童心扣”楼道微家现场,实地了解社区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妇联就全区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对区妇联开展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妇联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狠抓项目实施,创新工作品牌,注重品质提升、服务延伸、特色挖掘、亮点打造,维权关爱有温度、教育指导有精度,展现了巾帼风采,传递了正能量,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针对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加强调查研究,结合群众基本服务和多样化服务需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设置课程内容;二是进一步丰富课程形式,注重寓教于乐,百姓喜闻乐见,多运用身边案例来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体验感;三是聘请部分有工作热情、有专业经验的老教师和从事过妇女工作的老同志参与项目服务,弥补专业力量不足,让课程内容更接地气、更有说服力、更见成效;四是加强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密切多方联动协作,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学校、社会团体等多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五是用好新媒体,多渠道广泛宣传报道,进一步增强项目影响力、知晓度和覆盖面,带动更多家庭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传递家庭正能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婚姻家庭建设的良好氛围。(惠山区人大办杨晓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