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四举措”积极做好代表补选工作

时间:2021-06-08 15: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确保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顺利进行,经过一个月的周密安排、精心筹备,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规范,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在阳庄村、东宏村两个选区成功补选镇人大代表2名。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进行认真细致的筹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补选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相关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其他村干部为工作人员,部分镇级干部分赴选区指导此次补选工作,切实保障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加强宣传造势,营造浓厚环境。通过电子标语、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各阶段工作重点、关键环节等情况,各程序要求规范有序进行,增强补选工作透明度,大力营造了“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的参选积极性,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严格选举程序,精心组织实施。按照选举法相关规定和市人大统一要求,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日程细则,确定了各阶段的工作内容、关键要求和注意事项,对几个法定时间节点进行重点把握。在组织投票选举工作中,严格选票的发放,规范委托投票和流动票箱的设置,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减、应有程序不少、基本环节不漏。
  做好过程监督,真实反映民意。在镇纪委的全程监督下,认真把好核对选民人选、候选人提名酝酿和补选工作等各个环节,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确保每位选民在依法行使自身权利,防止和纠正任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做法,使补选工作的各项活动在宪法和法律规定范围内顺利进行并圆满完成。(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包蓉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