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突击夜查,助力守护舌尖安全

时间:2021-06-08 15: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江阴市新桥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来到飞马水城景区,联合市场监督局、镇食安办,联合开展奶茶店夜间督查行动。
  为确保公正、公平、公开,本次夜间督查采用“随机代表+随机店铺”的方式突击检查。代表们深入操作间一线,重点针对原料来源、操作流程、储存等,仔细查看证照票证、原料保质期、场所厨具消毒记录、员工健康证等情况,并在介绍与询问双向互动中了解卫生实情。总体来看,大部分奶茶店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项制度的落实以及卫生安全情况都比较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晨检消毒记录不全、健康证过期、餐厨废弃物存放桶未及时盖好等问题,代表们建议:一要加快整改。职能部门要盯紧盯牢,明确整改时限,责令店主限期完成整改。二要加强宣传。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稍有大意就会留下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加大食品安全问题的曝光力度,营造“人人关注食安、人人维护食安”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大复查。对抽查出的问题和店家,要多频次开展回头看复查,严防反弹,杜绝敷衍整改,对多次责令整改不到位的店铺要坚决予以取缔。
  接下来,江阴市新桥镇人大还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督查活动,提高督查频次和力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和优势,切实当好食品安全“督查员”,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牢屏障,守牢舌尖安全。(江阴市新桥镇人大  邵静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