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用“热心肠”播撒出履职为民大爱

时间:2021-06-08 15: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朋友圈里,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时而为照顾家人辛勤奔波,时而穿上红马甲穿梭在志愿活动现场,时而为帮助他人义无反顾伸出援助之手,时而在田间、在会场、在选区履职自己的职责……她就是新吴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孝老爱亲的“无锡好人”戈丽萍。多年来,她心系民生、情系群众,用自己的一副“热心肠”服务社会、传播大爱、忠诚履职,不辜负人大代表这一荣誉称号赋予的特殊使命和意义,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热心肠”播撒为民服务之大爱

  孝老爱亲、辛勤持家、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是大家对戈丽萍最直观的印象。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把家庭照顾好是我作为儿媳、妻子、母亲最基本的责任,帮助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能够给我带来快乐。”自2016年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戈丽萍更深刻的了解了 “责任”二字的含义,她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及代表履职的相关知识,认真领悟各级人大会议精神,积极向其他代表请教,她常说:“我是一个普通的职工,文化水平也不是特别高,只能通过多学、多问、多记、多想来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履职能力,才能更精准的提出有利于民生的建议和意见。”戈丽萍认为,人大代表行使的是国家法律赋予的权利,肩负的是密切联系群众的责任,扮演的是桥梁纽带的作用,只有自身的水平提升了,才能聚焦重点建言献策,才能代表人民群众准确发声,才能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都说群众的事情无小事,戈丽萍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代表,在点滴生活中为群众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有一次,戈丽萍发现自家小区对面的空地,成了建筑垃圾的倾倒点,不仅污染了环境,拾荒人员翻找垃圾产生的噪音更是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休息。戈丽萍立即向街道人大工委提交了《关于解决小区空地垃圾倾倒问题的建议》,街道各部门在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了清理整顿,并加强了对周边地区垃圾偷倒问题的巡查整治。居民们纷纷对这位人大代表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戈丽萍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她也是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当起志愿者,帮忙劝解路人、发放宣传单、信息收集等。她说:“我是群众选出来的代表,特殊时期也应该履行我应有的义务,为保护群众利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总是把每一次活动都当成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联系选民、了解民情的重要机会,她总能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当好群众的知心人,传播社会的正能量。“多走动,多听听,才能更好的了解问题,帮助解决问题,我得对得起人民赋予我的权力和对我寄予的期望。”

  “真性情”结出履职尽责之硕果

  两年前,一封数百名居民签字的“关于在小区附近开通公交线路”的倡议书在小区内传的沸沸扬扬,居民们准备向市政府联名反映强烈的呼声。戈丽萍得知情况,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在业主群内发声,表明自己将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将反映情况,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在平复了居民的心情后,戈丽萍首先通过翻阅资料、走访居民、实地查看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和居民的诉求,并一一记录在本子上。随后,她认真撰写了一篇《关于在金润华庭小区附近设立公交站台的建议》,并在闭会期间提交给街道人大工委,街道人大工委迅速向上级人大反映情况,并协同公交公司进行考察研判。但是公交线路的开通和调整涉及到很多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公交公司会与街道进一步沟通,尽快解决问题,满足大家的诉求。戈丽萍将办理结果向居民做了解释说明,耐心做好沟通安抚工作,最终得到了大家认同。经过多方努力,目前鸿山公交微循环已经确定了方案,不久后便能得到落实。得知此情况,戈丽萍也长舒了一口气,“一届任期就快到了,我真怕这微循环没法开通,这件事一直压在我心头,现在总算可以给居民一个满意的交代了,我也能在任职期满之前给自己的履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戈丽萍是一个踏实又实在的人,她总是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她觉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从中收获一份快乐与感动。作为人大代表,她深知履职的重要性,因此,她不管多忙,总是尽量空出时间参加代表小组的各类视察、调研活动,了解街道的中心工作和发展方向,她积极参加与代表、选民的座谈交流活动,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她认真参加评议监督和报告审议,依法行事代表职权。她在边学边做中不断积累、不断成长,几年来也围绕公共交通、乡村振兴、文农旅发展等主题提出了《关于打造鸿山街道特色农产品品牌的建议》、《关于在鸿山区域内增设公交微循环的建议》等多个代表建议,提交了关于小区飞线充电整治、增设停车位、绿化修复与保护、楼道安全整治等大大小小的社情民意十余个。她用一件件小事架起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用一个个善举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五年下来收获很多,成长很多,希望没有辜负人民所托。”戈丽萍用自己的行为展现了一名普通人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乐于助人的朴素情怀,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对人民利益和意志的责任与承诺。  (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