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持续督办代表建议显成效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终落地

时间:2021-06-08 15: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宜城街道望湖花园、人民北路57号两个小区人声鼎沸,居民们兴奋地集聚一堂,谈论着正式开工加装电梯的大喜事。原来,这两个小区成为宜兴首批加装电梯的既有住宅,老旧小区居民们长期以来的“电梯梦”即将实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本届以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回应代表心声、持续跟踪督办、最终落实到位的代表建议之一。
  代表多年关注获重视。从本届人大一次会议到四次会议上,代表陆续提出了“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方面的建议,主要针对宜兴城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一批老旧小区。对此,市人大常委会及时研判,一方面,列入代表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加以高度重视;另一方面,归为跨年推进落实的建议,当年度难以完成,须跨年度来持续跟踪督办,在本届内办成功、见成效。
  人大多措并举强督办。一是组织“回头看”,市人大常委会每年组织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连续几年将上年度计划落实的“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进行重新交办、跟踪督办、一督到底,使市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意识到这一问题始终在线,是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紧盯不放的问题,从而督促承办单位努力兑现答复承诺,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建议落实。二是助力“攻难题”,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集中相关行业代表、专家、职能部门的力量联合会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题,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赴周边地区调研取经,为承办单位攻克难题提供助力。
  政府多方论证攻难题。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下,市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立足本职、迎难而上,多次与提建议代表进行充分地沟通交流,准确把握代表意图,吸收可行意见措施,对建议实施中涉及的加装电梯的出资方式、运行维护、使用权限等难题反复论证,最终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并选择在两个小区试点先行,使多年难题“破冰”,使群众心愿得偿。
  群众多次点赞得满意。市政府及属地单位对试点小区“加装电梯”事宜进行了及时的公开和宣传,扩大了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广大居民群众纷纷点赞。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向相关代表通报了此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以扎实的工作、真实的效果赢得了代表和群众的信任和满意,以真“督”实“办”的答卷践行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这一全国人大发出的号召。(宜兴市人大  俞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