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省直无锡组南通组省人大代表在锡调研

时间:2021-06-11 08: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9日—10日,省直无锡组、南通组省人大代表就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来到江阴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华博雅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在锡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智建美住”江阴总部基地项目、华能江阴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黄田港公园和江阴城市记忆馆,对江阴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为指导,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全面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无锡市政府和江阴市政府分别汇报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我市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工作实绩。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市切实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标本兼治,通过持续优化沿江规划、加速转换发展动能、扎实推进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生态建设等,不断加大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开创了绿色发展新局面。希望我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目标方向,落实扎实举措,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无锡智慧和江阴力量。
  代表们建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运用系统论的方法推动工作;要狠抓落实,面对依然严峻的生态环境形势,按照国家的顶层设计,坚持从各自职责出发,在优化城市布局、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治理大气、水、土壤、固废、农业面源污染等方面,明确实现既定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合力推出治本之策和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勇于创新,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目标,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引领绿色发展和低碳生活,实现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