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举行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6-15 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举行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魏多、沈建,党组成员蔡叶明,原副主任滕兰英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党支部工作“双建三带”活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实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锡北烽火》主题教育片,情景再现了江南抗日义勇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推进革命斗争,不怕牺牲、不怕艰苦,排除万难、英勇杀敌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支部党员在观后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的奉献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革命先烈,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之后,部分支部党员结合前期参加机关党史教育和阅读必读书目、认真开展自学等情况,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人民 推动新时代代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读后感”“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读《共产党宣言》有感”“读《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有感”等主题,踊跃交流了心得体会。支部书记朱伟围绕“学好党史,赓续使命”给支部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