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品鉴美丽乡村新画卷共谋民生福祉新发展

——胡埭镇人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视察

时间:2021-06-18 17: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助力优化区域综合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近日,胡埭镇人大对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视察,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鸿翔村田舍里、夏渎村石漕头两个自然村,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状。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胡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汇报。大家认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践行“两山理论”的现实需求,更是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激发城乡融合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代表们建议,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系统谋划,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按照政府引导、多方支持、群众参与原则,抓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坚持规划先行,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示范工作;立足常态长效,突出村民主体作用,提升整治内生动力,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机制,有效促进人居环境与社会环境“双改善”;强化宣传引导,以党建引领提升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用“头雁效应”带动和激发各方力量,形成“户户参与、人人动手、天天提升”的良好氛围,着力描绘美丽乡村的新画卷。(滨湖区胡埭镇人大沈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