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甘当为民解困“急先锋”

——记惠山区人大代表吕奇

时间:2021-06-18 17: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吕奇,惠山区第三、第四届人大代表,现任堰桥街道堰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在从事社区工作的二十年里,他立足于民生改善和社区发展,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忠诚与热情,赢得了居民的信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

  “小广场”里的“大民生”

  “吕主任,小广场修得很好,我们跳广场舞方便多了”,居民吴阿姨开心地说。2018年,吕奇在社区“百姓茶室”座谈会上了解到,堰新苑小区广场的地面坑洼不平,一不小心很容易摔跤,居民反响很大。面对群众的诉求,吕奇立即赶到小广场实地查看发现,广场地面水泥已经风化,不仅影响居民的休闲活动,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他第一时间与街道物业管理部门进行了沟通联系,仅仅用了一个星期,广场地砖焕然一新,场地更加宽敞整洁,老人小孩活动起来更加安全了。小小的广场整修解决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大问题,大大提升了安置房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建设高架桥,更要建好“连心桥”

  2019年,凤翔高架延伸工程涉及到社区的丁塔片区,施工期间给居民带来了不少影响。吕奇便成为了“老娘舅”,架起了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工程涉及拆迁时,他积极与拆迁户协商,并帮助企业找到新的厂房,短短一个多月就完成了11处企业住宅的拆迁搬迁任务,保证了工程的顺利推进;群众反映施工的声音太大、震动太强,他沟通施工队要规范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也向群众介绍机器运作的原理,缓解了矛盾;群众要求道口设置要便民,他与工程设计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协商,最终给予群众满意的答复。两年多时间里,吕奇协调处理了群众的意见和诉求100多件。现在,高架桥建好了,居民出行更方便了,吕奇感到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

  居民用气安全“大过天”

  堰北社区还保留了11个自然村,村庄居民平时做饭大多还是使用瓶装液化气,由于用气安全意识不强,很多灶具、皮管用了十来年也没有换过,这也成为了吕奇最为关心的问题。在他的提议下,堰北社区聘请了燃气公司的专业人员,对近500户居民的液化气瓶和灶具进行了检测,帮助居民更换了老化的配件,并加强了燃气安全宣传,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液化气安全隐患。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吕奇始终关注民生民情,积极为居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他多次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当选代表以来,在人代会上先后提出了《关于改善居民住房环境的建议》《关于规范已建和新建居民住宅区生活污水接入污水管网的建议》《关于惠山区各街镇设立各类垃圾收集点的建议》等意见建议7件,得到了的相关部门的重视与落实。
  在倾听民声、为民解困的路上,他勇当先锋,冲在一线,率先垂范,肩负着身为人大代表崇高职责,继续履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马涵菁 缪丹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