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当好“三种人”,把“问题清单”转化为老百姓的“幸福账单”

时间:2021-06-18 17: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他,目光如炬,笑容亲切;他,立足本职,服务群众;他,始终坚持“创新、务实、亲民、奉献”理念,办实事解难题,勇于担当,勤勉工作。他就是梁溪区人大代表、广益街道莫家庄社区党委书记朱国武,他始终坚信人民选举的代表理应是人民群众的仗义人、热心人和代言人。要自觉站出来,履行责任担当,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民生“负面清单”变成百姓“幸福账单”。

  直面矛盾当好人民群众的“仗义人”

  基层人大代表与居民朝夕相处,鸡犬相闻,熟悉民情、熟知民事。人大代表在协助处理引发的矛盾问题面前不能装聋作哑,而是应该主动配合与街道、社区处理和调解这些矛盾。要有公道之心、忧患意识,通过多摆事实,促膝谈心,春风化雨般化解纠纷。朱国武代表借助“有事好商量”、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平台,搭建社区议事协商平台,充分发挥社区协商和党建引领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写在履职担当的一件件小事上,始终保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获得人民群众的信赖。

  勇于担当当好人民群众的“热心人”

  人民代表不论何时何地都要有“见义勇为”责任与担当。人民群众在对政策咨询,涉及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一些棘手的问题感到茫然无措时首先想到的是政府基层政权、是人大代表,认为他们懂政策、知法律、明事理、思想觉悟高和善于思考。所以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朱国武把学习贯穿于履责的全过程,利用“学习强国”线上学,利用报刊杂志线下学,邀约党校老师请进来学,与党建联盟单位结对走出去学。对于自觉找上门“诉”苦求援,朱国武始终笑脸相迎认真倾听他们的声音,帮助他们疏理思路,调适心理压力,联系有关部门,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化解危机冲突,最终达到问题的有效解决。他心甘情愿地站在人民群众一边,乐于与人民群众为伍,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不负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在履职期间,朱国武面对重大问题、重大事件面前,牢记使命善于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不简单将建议议案当作人代会期间“规定动作”,而作为一种常态化的“习惯动作”。
  朱国武积极反应人民呼声,也为保存乡土文化积极发声,在他的倡导和努力下,自力更生建成的黄泥头佳苑沿河樱花景观带、毛岸社区“一亩半园”、莫家庄社区“范家桥游园”,为居民提供了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朱国武提出较好的贴近地气的建议都建立在细致的调查研究之上,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唱颂歌、实话实说敢于触及敏感话題、敢于动嘴讲、敢于动笔写。  (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  华玥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