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联组调研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推进情况

时间:2021-06-18 17: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代表小组、南禅寺街道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开展联组调研,视察小娄巷步行街、贺弄圣堂里,并召开座谈会议。
  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小娄巷步行街,实地查看小娄巷历史街区修护保护、文商旅融合以及全域旅游发展等情况。在贺弄圣堂里,实地了解圣堂里以文建街、以史造街、以情养街这一苏南首个沉浸式文化艺术美学街区建设情况,以及街区后期规划方向。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宣传视频,听取了创建进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代表们一致认为度假区蓝图规划清晰可行、项目建设推进有力,街区提升富有成效。
  就下一步创建工作,代表们建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度假区提档升级。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标准等要求,结合古运河度假区的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扬长避短,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不断前行。
  二是要深挖文化资源,打造度假区特色品牌。要突出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挖掘资源,讲好故事,打造品牌,扩大宣传力度,展示好“运河绝版地,江南水弄堂”的梁溪夜风情和文化特色,全面提升影响力。
  三是要立足全域旅游,规划度假区文化业态。无锡古运河有着自己的独特风貌,要丰富古运河度假区产品体系,围绕休闲旅游的需求,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产品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等旅游度假元素,着力丰富和提升度假区产品体系。
  四是要完善各项功能,提升度假区服务能级。要围绕景观提升,加快沿河两岸道路、驳岸码头、休闲娱乐等设施建设;着力在完善集散服务网络、构建公共交通体系、搭建全域旅游智慧服务平台、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强化旅游行业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在服务软硬件设施、服务方式上创新提升。  (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梁溪区人大南禅寺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