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学史明理践初心,履职担当为民利

——记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杨飚的“最后一公里”情怀

时间:2021-06-18 17: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一批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解民忧的人大代表,杨飚就是他们中的一位。杨飚代表是无锡市和梁溪区的两级人大代表,中共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把学习党史与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他把学习党史与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紧密结合,体现了为民解忧的使命担当。
  “杨代表,政府做二次供水改造、雨污分流这些惠民工程是好事,可是收尾工作也要搞好呀!这个路挖了后也没填平,绿化也没完全恢复,给我们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您看能不能帮我们反映反映,让相关部门也重视一下这些事情”。
  这是人大代表杨飚在走访选民时了解到的政府惠民工程在收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怎么督促解决好这“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成了杨飚代表始终挂在心上的一件大事。他多次深入基层实地调查走访,与辖区居民群众和社区干部沟通交流。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关于重视二次供水改造、雨污分流等小区惠民改造工程中收尾工作的建议》。
  建议提出后,杨飚代表始终关注着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他仍然坚持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日常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民意,督促职能部门对业已存在的问题尽快落实整改,对正在实施的惠民工程加强监管。他还经常抽空到基层现场查看施工情况,认真听取居民群众对工程收尾工作的评价和意见,掌握第一手情况。在看到辖区一个个惠民工程圆满收尾,居民群众露出满意的笑容,杨飚代表欣慰地说:“惠民工程是民心工程,要真正做到为民利民,不仅要开好头,还要收好尾。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就应该为解决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那些烦心事架桥铺路,为惠民工程真正做到为民利民加油助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