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聚人大之力 解群众之困

时间:2021-06-18 17: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是我们党的宗旨和初心的生动体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把学习党史同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人大力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提升站位,充分动员。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回望党史,为群众排忧解难一直是我党不变的初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中,结合自身职能,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我是人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使人大代表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衷,充分调动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主动性积极性,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各行业的作用,动员广大人大代表投身到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活动。
  求真务实,积极实施。政之所要,在乎民心。为群众办实事,来不得半点虚的,求真务实的作风必须一以贯之。区人大党组主要领导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着重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真心实意的为群众解决困难,让群众满意。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村(社区)、企业、贫困家庭开展“三联三解”活动,带动区人大机关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按计划组织调研,倾听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以问题为导向,以务实举措确保为群众办实事的质效。
  持之以恒,建立机制。政贵有恒,治须有常。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区人大党组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着重强化代表建议督办,监督推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到位,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同时,注重将成功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对能够常态化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好做法形成制度机制,不仅促进了机制创新,更推进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锡山区人大  刘洪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