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破解难题安民心 履职尽责勇担当

——新吴区人大代表邹振

时间:2021-06-18 17: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四社区党总支书记邹振始终将‘民’放在心中,肩负着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把履行代表职责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好起来。

  严控疫情,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生活的节奏,全区第2例确诊病例出现在春潮园第四社区。邹振带领社区开启了一场与新冠肺炎疫情“决战”的防控工作,病例送医时正是大年夜晚上,气温很低,而且还下着雨,但他不顾风雨和寒冷,不顾被传染的危险,放弃了跟家人一起团圆的机会,毅然将病例送到定点医院;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病例送至定点医院后,他立即带头将所有排查与病例有密切接触人员送至隔离点,有些密接人员心里由于恐惧隔离点的危险,不愿意去,邹振又亲自做思想工作,党建微电影《速胜12时》就是他当时工作的真实写照。他还带头在辖区范围内接待复工返锡人员登记、跟踪了解居家观察人员的情况、在小区出入口测体温。正是因为邹振第一时间冲锋上线、靠前指挥,连续数月24小时连轴转,时时关切民情,事事躬亲力行,严控疫情蔓延,最终实现零传染、全治愈任务。

  关心民生,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近年来,随着社区破墙开店顽疾严重,居民反响巨大,邹振提出了《关于老旧小区破墙开店进行专项整治的建议》,并积极思考解决办法。2019年半年度时,邹振走东家串西家听取居民的意见,主持召开居民听证会,同时成立一支“红细胞党员志愿者”队伍,配合物业、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安全监管科、派出所等单位,不厌其烦的做店主和居民的思想工作。在多部门共同的努力下,截止目前,共拆除违规搭建190余处,整治破墙开店50多处。多年来,他还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乱涂抹、乱停车、乱堆放、乱牵挂等人居环境问题召开多方联席会,组织人员对小区297个楼道乱堆放进行全面多次的全方位清理整治,清理乱涂抹2000余平方,整治乱停车100余处,小区又恢复到了最初干净整洁的模样。

  履行职责,带领居民实现自治

  “我门要让老百姓可以自己管理自己的事务。”这一直以来是邹振的目标,为此,他带领社区以楼道自治为切入点,重点打造党建融合的十个试点楼道,但先期挖掘带头人显得尤为重要,邹振积极走访联系党员及各类骨干,挖掘并培养社区“领头雁党员自治骨干队”,以此来带动社区居民自行制订楼道公约,植入楼道特色文化、邻里互助服务、业余文体活动等措施,通过长期观察,他还结合小区内原有的一个“党员先锋亭”成立自治角,按照社区居民“自己管理自己的事情”、“大家的事情大家办”的原则,定期组织召开居民小型议事会,通过民主协商的方式,共同解决社区内公共事务方面的问题,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几年来,他不忘初心使命,不忘代表职责,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平凡岗位上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诺言。他 先后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江苏省双胜利平安卫士”荣誉称号,现在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小巷书记”。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  夏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