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体现“三实”

时间:2021-06-18 17: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学史力行,人大代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三实”。
  要体现实际。一是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如增加就业、均衡教育 、控制房价、普惠医疗、“造血”增收等;二是要着力提供社会公共服务,如发展交通、道路“三化”、组织多样性文化活动、丰富菜篮子等;三是要努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如法治保障、“马上办”审批、优供土地、快捷融资、优惠税收等。
  要体现实在。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收集社情民意,提出化解问题的建议意见;二是要列出问题清单,采用销号制处理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过关,绝不使一个问题漏掉;三是要开展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哪些问题解决得好,哪些问题还须整改,用分数来说话,用满意不满意来衡量,以推动问题彻底根除。
  要体现实效。一是要真抓实干,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助力实事落地落实;二是要实施监督,每件实事,事前事中事后都要介入,全过程督促问题有效解决,把实事办好;三是要“回头看”,不但以钉钉子精神,跟踪问题办理全程,而且要不厌其烦,一遍遍“回头看”,观察实事是否真落实、真见效,否则必须监督再落实,不落实,不收兵。  (宜兴市高塍镇人大  陆文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