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生态环境工作

时间:2021-06-18 17: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来到华润上华科技公司实地调研VOCs治理情况,深入新吴区鸿山街道荡东片区调研了河道生态修复、湿地恢复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在蓝天、碧水、净土方面,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
  调研组围绕环境美发展要求、人民群众美好期盼和现代化建设标准,提了四点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的“精准度”,加快编制“十四五”太湖治理规划和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太湖治理规律性研究,持续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推进建设用地再开发利用联动监管。要进一步提高低碳行动的“覆盖面”,坚持低碳发展理念,推动全社会形成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实施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倡导简约适度、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低碳+”时代。要进一步提高环保基础的“支撑力”,加快实施城镇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行动,打造布局完整、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环境基础设施体系,加强污染成因、机理、规律研究,加快建设“感知环境、智慧环保”物联网平台。要进一步增强基层环保的“战斗力”,完善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责有人担、事有人做;提升环保队伍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环保铁军。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