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市医疗保障局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06-21 17: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率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相关人员对市医疗保障局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赴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和市人民医院考察DRG付费国家试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国家试点、医保智能监控等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市医疗保障局工作汇报。调研组对市医疗保障局设立近三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保障覆盖面广、保障水平较高、基金运行管理规范、创新探索实践成效明显,不少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调研组就如何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医保工作质效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增强医保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进一步坚持医保工作的公平性、可持续性,进一步提升医保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要当好医保基金的“管家”,继续提升DRG付费工作成效,加强医保基金对建立分级诊疗的引导作用;要当好医保基金的“卫士”,保障医保基金长期健康运行;要建好服务平台,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方便患者就诊结算,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