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检查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1-06-21 14: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专题调研检查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新吴区国际礼拜堂、三里桥天主堂、无锡清真寺等场所,对场所的运行安全、卫生防疫、财务管理、防渗透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查、看、问,并座谈听取了市民宗局、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市国安办、政法委、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等部门单位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常委会领导指出,组织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调研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推进我市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
常委会领导强调,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事关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大局,要突出政治安全和场所运行安全两个重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坚持解决和克服轻视思想、麻痹思想和与已无关思想并行,坚持用心、用力、用劲、投入并举,坚持专注、专心、专力、专人并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沉工作一线,掌握第一手实情,着力化解矛盾和隐患,为庆祝建党百年提供安全稳定的宗教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