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信访工作

时间:2021-06-22 15: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信访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党组成员王传军,秘书长黄蓉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梁溪区扬名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了解了关于信访受理接待、特色服务品牌、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的专题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信访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更高目标、更高质量推进信访工作;要进一步抓实源头防范,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完善信访稳定联动工作机制,有机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深化法治理念,开展信访法治宣传,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社会矛盾,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按照“最多跑一地、服务零距离”要求,积极推进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建设,大力推进“人民满意窗口”网上网下全覆盖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形成高效为民的信访工作网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信访稳定工作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中通盘谋划,深化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矛盾“清源”行动,全力以赴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