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预算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分级诊疗财政政策保障工作

时间:2021-06-24 08: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为了解我市分级诊疗财政政策保障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赴梁溪区和新吴区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江海街道、金匮街道、旺庄街道和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级诊疗的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梁溪区卫生健康委、梁溪区财政局、新吴区民政卫健局、新吴区财政局分级诊疗实施情况及财政政策保障情况的汇报,参加调研人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魏多充分肯定了我市分级诊疗及财政保障工作,同时提出,要根据国家对分级诊疗及财政保障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切实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原则,构建紧密型的医联体,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更好地满足老百姓首诊在基层、急慢病分治的需求。同时,财政资金要在支持基层医疗人才的引育与培养、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培育优秀医疗技术力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推分级诊疗体系的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