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徐一平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上专题党课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不断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06-30 14: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徐一平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百年党史的丰富营养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实际行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徐一平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和体会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从党百年来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二是从党百年来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艰辛探索中,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的本质内涵;三是从党百年来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的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磅礴力量。
  徐一平通过回顾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三次历史性伟大飞跃,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中,所展示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拼搏奋斗等精神特质;通过回顾党在大革命时期探索建立罢工工人代表大会和农民协会、在土地革命时期探索建立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在抗日战争时期探索建立“三三制”参议会等历程,阐述了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的本质内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重要意义。
  徐一平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切实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争先进位,以奋斗的姿态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要加强自我修养,带头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树好人大常委会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书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