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谱写人大工作崭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7 08: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德荣、曹佳中、吴峰枫,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魏多、沈建,以及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主任华博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气磅礴、豪情满怀,思想深邃、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理论武装,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在党的领导下建立、坚持、完善和发展的,人大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行权、积极主动作为,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来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人大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强化履职担当作为,更好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不断开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先后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稿源:尹晖  班宗  摄影:许子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