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07-08 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残疾人就业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加强改进地方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以及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两进两问”活动的工作方案(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陈德荣、曹佳中、袁飞、华博雅、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把残疾人工作纳入社会事业建设予以统筹推进,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目前劳动年龄内残疾人就业比例达到64.5%,超过全国平均就业率近20个百分点。徐一平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残疾人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制定“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建立跟踪帮扶工作机制,扎实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要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就业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打造更加规范的平台,构建覆盖全域的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增强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强化对残疾人的社会救助保障,健全完善更多更有力度的支持政策,让残疾人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在贯彻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制度意见基础上,总结梳理近年来我市人大工作中形成的创新做法、特色经验和工作制度,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三个实施意见。徐一平强调,要以三个实施意见出台为契机,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人大工作规律,始终紧扣发展大局,聚力提质增效,坚持积极探索创新,依法履职担当,注重强化上下联动,提升能力水平,不断赋予人大工作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努力开辟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两进两问”活动,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动员激励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徐一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注重有机融合,有力有序推进“两进两问”活动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引导,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用好平台载体,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收集群众呼声;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精准把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供水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讨论了对部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开展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草案)等。(赵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