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徐一平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13 17: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钮素芬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言,交流感悟收获,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徐一平认真听取每一名同志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组织生活会作出点评。他说,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感受、找差距、明思路、抓落实,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氛围好、质量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徐一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大机关的同志尤其是机关第一支部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一平说,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对人大每一位同志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第一党支部大多是办公室的党员同志,办公室作为保障机关良好运转的中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提高整体能力素质上走在前列,着眼更好保障常委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法定职权,从全局把握工作,深钻细研业务知识;要在履职为民上走在前列,积极响应、认真参与“两进两问”等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及时跟踪推动落实;要在转变作风上走在前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学与用结合、手与脑并用、稳和进统一,多想一些实实在在的招数,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而不懈努力。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