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 立法修订专题调研

时间:2021-07-22 19: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修订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位于锡山区的统盟(无锡)电子有限公司、伟成(无锡)金属有限公司,以及位于新吴区的无锡统和新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台资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近年来企业经营发展成效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的座谈上,市台办汇报了自《条例》颁布以来的贯彻落实情况,市发改委、商务局等12个相关部门、8位台商及台青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对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享受同等待遇、促进锡台交流交往和新修改的《条例》将如何适应无锡经济社会新形势新实践新发展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当下遇到的实际问题困难进行了现场对接、解答。
  调研组对《条例》实施以来,在推动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锡台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政府相关部门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倾听回应台湾同胞关切,结合近年来中央、省、市出台的惠台措施,对《条例》立法修订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同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深入一线、主动服务,讲感情、有热情,继续助力指导台商台企适应形势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着力转型升级,为在锡台商台企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更优环境。  (供稿/摄影: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