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两进两问”活动

时间:2021-08-09 17: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两进两问”活动是人大代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生动诠释。锡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为代表开展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提升站位,加强领导。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开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区人大常委会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建立了“上下联动、合力推动”的工作机制,明确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作为牵头、协调部门,各镇(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具体衔接、联系工作。
  求真务实,统筹推进。建立镇级、村级“双联络员”制度,切实强化代表开展活动的联系、协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赴基层调查研究、与代表沟通衔接的基础上,科学合理选择走访对象,充分体现了走访对象的多类型和广泛性,确保全面了解民情、精准把握问题。
  过程管理,确保实效。按照动员部署、集中走访、督促推进等环节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细化工作计划和具体方案,并要求对每个阶段的工作做到事前有通知、事中有记录、事后有总结,同时,加强跟踪问效,促进问题解决,努力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锡山区人大办  华翊、刘洪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