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富民增收专项工作情况

时间:2021-08-09 17: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上下联动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的通知》精神,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赴鸿山街道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富民增收专项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问题、书面汇报等形式,了解鸿山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尤其是在促进富民增收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和特色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等。
  调研组强调,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鸿山作为新吴区乡村振兴的主阵地,要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装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继续以保障和增进乡村居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实施富民增收工程,深入实施产业富民行动,以村企联建方式,建设一批收益稳定长效的帮扶“造血”项目;要着力搭建社会参与平台,加强组织动员,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参与机制,注重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以典型带动,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生动实践;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民生富裕富足,奋力擘画新吴区农业农村发展崭新画卷。  (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