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大医铸精诚 巾帼扬风采

——记洛社镇人大代表钱红英

时间:2021-08-17 1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提起杨市卫生院副院长钱红英,当地群众对她赞不绝口。她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收到群众表扬信16封,锦旗5面。她始终牢记“医者仁心”的初心,从医三十年如一日,对医技精益求精,对患者热情,视病人如亲人,体贴入微。她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身份,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履职尽责,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全院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服务质量,守护一方群众的健康,赢得了广大职工和辖区群众的满意。

  一心为医,初心守护群众健康

  基层工作最是艰苦,对此钱红英没有半点怨言,就是这样默默把一腔热情和心血倾注在医疗卫生工作上,做好群众的健康守护者。作为业务副院长,她分管的业务工作不仅受到了省里面的表彰,还连续多年名列全区前列。她带领消化科的全体医生成功创建了无锡市特色科室,中西医结合消化内科、全国群众满意卫生院和江苏省示范卫生院。2020年,更是带领全体职工通过了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作为医生,钱红英践行着“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的宗旨,不断钻研业务技术,致力于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类疑难杂症,曾到南京中医药大学进修,拜师全国名中医顾植山,近两年来,已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她千方百计解除病人的痛苦,每年诊治病人数达2120人次,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6周,通过及时处置急危重疑难病人,组织科内会诊,聘请专家来院诊治等有效的医疗措施,使许多重危病人转危为安;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到村(社区)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和时政宣讲72次,开展义诊、健康讲座等志愿者活动35次,受到了一方百姓的一致好评。

  建言献策,当好群众代言人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人大代表,她非常珍视“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务,常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群众选我当代表就是信任我,我一定要为群众多做事,决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把人民的要求记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代表。”钱红英同志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钱红英已经是连续第三届选为人大代表了,每年她都积极参与走访选民,接待选民等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表达和反映选民的心声,向政府提出多个建议和意见,其中提出的“整治辖区非法行医”建议,使辖区非法行医得到有效遏制,确保了辖区百姓的健康,充分发挥了一个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冲锋在前,疫情防控勇担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钱红英率先垂范,发挥代表作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她不畏艰险、用行动践行从医的誓言,做好基层健康守门人。第一时间放弃休息,立即返岗,主动冲锋在抗击新冠第一线,组织全体职工报名,带头落实312国道查报站过往车辆测温、登记工作,排查可疑人员;紧急筹建预检分诊处,合理调配人员配置与流程,24小时值守,安排322余班次,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带队负责驻惠山区西站物流园区的企业复工核酸检测点,25天的复工核酸检测,共核酸检测5012人。就是这样,钱红英日复一日,每天顶着寒风,从早上一直忙碌到深夜,回家时脚都肿了,但是第二天又出现在了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不落下一个可疑人员,不错过每一辆过往车辆,是我们的职责,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医院所有同事都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坚守,终将打赢这场战斗。” 钱红英说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钱红英身上,展现着“杨医”医者最淳朴的仁心与赤诚。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人大代表和医务工作者的双重身份,以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一名医者的职责,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钱雨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