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传承精华 情暖“疫”线

——记江阴市人大代表徐以亮

时间:2021-08-17 1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中医药领域,他以踏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科研态度、强烈的责任意识,成长为科研骨干;面对市人大代表这一光荣职务,他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尽责彰显担当;他说,履职尽责,自己永远在路上。他就是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主任中药师徐以亮。

  敢为人先  勇做行业标杆

  中药配方颗粒是由单味中药饮片经水提、分离、浓缩、干燥、制粒而成的颗粒,较好地解决了中药汤剂存在的煎煮麻烦、服用不及时、不易携带等问题,由天江药业率先研制并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饮片改革试点项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试点项目,是公司的主打产品。自1993年加入天江药业以来,徐以亮作为主要科研人员全程参与设计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工艺路线、质量控制方法、临床研究方案。围绕中药配方颗粒的原料质量、工艺技术、质量标准、临床疗效,他作为主要完成人,带领团队先后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国家级科研课题18项、省级科研课题5项。多少个日日夜夜,中医药古籍研究、理论探讨、实验论证、数据分析、临床应用……徐以亮带领团队奋战在科研一线,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挫折,终于迎来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被科技部评为“中药现代化成果”。看到中药这一中华文明璀璨遗产在现代社会生活中得到创新传承,徐以亮为自己在其中做了一些贡献深以为傲。

  不忘初心  全心投入抗疫

  中医药在几千年防病治病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中药现代化的产物——中药配方颗粒,其灵活处方、服用方便、质量可控等优点,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向武汉派出医疗队,需要为医护人员生产防疫颗粒。身兼江苏省中医药学会中药饮片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徐以亮在接到任务后,主动放弃与家人一起过年的机会,连续坚守工作岗位,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带领研究院相关人员,积极行动,克服了时间紧、要求高等困难,加急生产防疫颗粒,并按时配送到江苏援鄂医疗队,为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助力在疫情防控贡献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在企业复工复产时,徐以亮更是亲力亲为,从防疫物资采购到落实员工上下班安全措施等,对每一件事都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之际,徐以亮响应号召,主动作为,深入选区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作用,增强群众接种的信心,并带头和组织本单位人员进行接种,为筑起全民免疫屏障身体力行。

  与时俱进  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徐以亮从未忘记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努力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市人代会期间,他认真审议会议的各项报告和议案,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提出的《关于发挥江阴特色优势,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受到了江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高效办理,为提高江阴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助力。闭会期间,徐以亮积极深入选民群众,倾情为民排忧解难。在接待选民得知女职工哺乳不方便的问题后,他及时联系企业工会并参与实地调研,力促建成了2个爱心母婴室,有效解决了哺乳期女职工的烦恼,也为周边企业提供参考样板。他积极参加高新区人大工委组织的代表视察、调研、培训等各项活动;平时经常阅读人大杂志、各级人大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掌握人大工作新动态、新知识;坚持认真学习代表法、监督法、民法典、国安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自我参政议政的能力。
  人大代表的肩上总是扛着沉甸甸的责任,尽管本职工作已近乎饱和,谈及人大代表一职,徐以亮坦言:“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代表工作上去。”未来他将不断努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为民代言、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书写人大代表的责任篇章。  (江阴市人大办  吴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