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创新引领办好企业 担当作为尽心履职

——记锡山区人大代表蔡子祥

时间:2021-08-17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他睿智质朴,不懈奋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他顺应时代,勇于创新,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他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他就是无锡市锡山区人大代表,无锡普天铁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子祥。

  创新发展的带头人

  无锡普天铁心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心专注制造、研发与销售电力变压器铁心的科技增长性企业,国内最大的变压器铁心制造企业、世界第二大变压器铁心制造商,拥有近100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扎根锡北二十多年,在蔡子祥的执掌下,从一个“外来客”到“本地郎”,在锡北这一片热土上事业发展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果,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实力不断增强,竞争力有了很大提升,已经成为变压器铁芯制造行业领军企业。
  在创新的道路上,普天铁心不断掌握核心技术,牢牢掌握住了发展的主动权。2018年,普天铁心智慧工厂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产,实现了“提质、降本、增效”的重大突破。“普天铁心智能工厂”先后被评为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第五届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无锡市智能车间、江苏省示范智能制造车间、江苏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低损耗低噪音铁心》、江苏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优秀企业、江苏省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2018-2019年度苏商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等荣誉,已成为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示范推广行动中的典型代表。2020年,由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指导编辑的《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无锡卷)发行,普天铁心顺利入选,成为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为锡北经济、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了重要力量,为全镇企业作出了较好的标杆示范。

  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自成为锡山区人大代表以来,为履行好代表职责,蔡子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理论,加强对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和市、区有关人大工作制度规范以及人大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增强综合素质,为依法履职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他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把民之所盼、民之所望作为自己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正确处理好企业经营和代表工作的关系,积极参加每一次代表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广泛了解民生,为民代言。他提出的关于构筑乡镇微循环公交系统的建议更好地解决了非主干道区域市民的公交出行问题,他提出的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制造、优化人才梯队培育、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建议,为促进锡山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增强抗风险能力作了有益的探讨和尝试。

  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作为一名企业家代表,蔡子祥经常说:“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2010年,他带领企业积极参与“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结对共建泾西村华陈巷综合环境整治公益工程,出资30万元对锡北镇一行政村进行综合治理,平整道路,疏通河渠,绿化环境,美化家园,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去年10月,又与新明村党总支达成村企联建项目协议,在新明村委启动5年道路改扩建计划后,企业出资新建村内陆更巷至高铁下道路工程,该工程完工后将使周边7个自然村的出行更加便利,乡村面貌更加美丽。
  他一贯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带头参与各项体育运动及比赛活动,让广大职工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团结拼搏的精神,同时加强与周边企事业单位的联谊活动,先后与张泾中学、张泾实验小学、锡山区中医医院等单位进行联谊比赛活动,为企业职工在工作之余营造良好的氛围,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归属感。除此之外,热心社会公益及慈善活动,每年都组织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累计捐款300余万元。作为锡北镇的骨干企业,从创办企业之始,就对当地幼儿园、张泾实验小学、张泾中学等捐资助学,同张泾实验小学开展了多次校企象棋比赛活动,努力为锡北教育事业尽一份力量。(锡山区锡北镇人大办 周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