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吴文军:扎根基层守护好一方平安

时间:2021-08-17 14: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后宅派出所,有这样一个警察,他会像教育自己孩子一样对叛逆少年“唠叨”上几个小时,他会把推卸赡养老母亲责任的不孝子骂个狗血喷头,他也会亲自开车将迷路老人送回家。他就是后宅派出所所长,新吴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吴文军。“在部队里想的是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当了警察干的都是为群众服务的事,当选为人大代表后就成了人民的代言人,不仅要为人民服务,更要为民发声、为民解忧。”

  铁腕打击违法犯罪,坚定守卫一方平安

  今年是吴文军从警的第28个年头,也是吴文军担任基层派出所所长的第16个年头,从市局到基层,他很好的适应了角色的转换。他深知社会治安责任重大,要把社会治安治理好,基层派出所是主力军,因此,他始终坚守“保一方平安”的初心,把打击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打击犯罪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辖区内的违法犯罪行为。扫黑除恶、治安维稳、疫情防控……无论什么工作,吴文军总能很好的谋篇布局,站在全局角度仔细研判,为派出所制定作战方案,把握步调节奏、认真分析形势,科学决策,始终“快人一拍”。他推行“两化工作法”,在辖区形成了社会面有人“看”、重点段有人“盯”、单位院内有人“管”的全方位防控机制,使辖区内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疫情防控期间,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坚持陪民警一起加班加点,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我是军人出身,现在又是一名警察,是一名人大代表,理应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吴文军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履职尽责服务大局,贴心服务基层民生

  作为人大代表,吴文军在平时的工作中十分注重学习,尤其是新时代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政策方针,他常说“时代在不断发展,犯罪形式也在不断变化,必须要以充足的知识来应对日益复杂的执法环境,来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除此之外,他还不忘学习代表履职的知识,充分发挥生活于群众之中、受群众信赖的优势,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人大的决定决议,主动帮助党委、政府推动各项工作。他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接受人民的监督,通过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在专项评议、选民座谈会议中,他针对群众反映呼声强烈的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先后提出了在小区内设立集中充电桩、整治飞线充电、整治群租房、增设停车位等大大小小的建议十余条,并积极推动解决,赢得了选民的一片叫好声。他表示,自己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又是人大代表,一定会多关注基层民生问题,多为基层人民建真言、办实事,增强广大基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橄榄绿”到“国际蓝”,从“一支笔”到“一杆枪”,吴文军始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忘自己的初心,用心血和汗水维护着辖区社会治安稳定。“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任重道远,我将会用我的行动去实践,无愧于人民警察的神圣威严,无愧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