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高塍镇人大视察调研水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1-08-17 14: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高塍镇人大结合宜兴市人大“备用水源地建设”主题调研活动,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镇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属地政府能够自觉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扛起属地责任,高起点谋划、快速度推进、大力度治理,形成了从水体到岸上、从工业污染到农业面源污染、从源头治理到终端处理、从技术手段到体制机制的全方位、立体式工作格局,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
  对于下阶段的水环境保护工作,代表们提出建议:一是以更大力度深化河道综合治理。以上级督察反馈问题和影响水质重点问题整改作为切入口,统筹推进河道清淤、蓝藻打捞、畜禽养殖整治、生态修复等工作,打好河道综合整治“组合拳”,促进河湖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二是以更高标准深化美丽河湖建设。坚持工程性和非工程性措施两手抓两手硬,大力开展“美丽河湖”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后梅河和高塍河美丽河湖工程、滨湖圩区治理工程、滆湖周边鱼塘退圩还湖和生态化改造、滆湖岸线生态修复等重大工程建设,推动美丽河湖提档升级、扩点成线,构建“人水和谐共处”的美好画卷。三是以更强决心深化常态长效管护。深刻认识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把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约束,继续完善“河长挂帅、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全面压紧压实河长工作责任,实现河道管理全面化、管理机制星级化、管理方式制度化、管理队伍专业化,让更多的碧波美景展现在高塍大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