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跑出上市“加速度” 打造上市“升级版”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企业上市推进工作

时间:2021-08-31 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痛点、堵点、断点“把脉问诊”“开方献策”。
  据悉,滨湖区一直致力于创优上市服务、加快上市推进,在上市扩容、上市市值、再融资等多方面呈现诸多亮点。全区上市企业累计19家,连续7年获市级“推进上市奖”,并成功入选上市竞争力领先区县榜单,药明康德市值登顶全省A股上市公司榜首。
  会议指出,企业上市是促进企业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地区经济发展规模、发展层次、发展后劲的重要渠道。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上市中的短板和弱项,针对上市过程中后备力量乏力、高端人才和团队引进不足、上市服务有待优化等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激活企业上市“一池春水”。
  会议要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跑出企业上市“加速度”,在数量上注重“百花齐放”,在质量上避免“一枝独秀”,全力加强上市企业梯队建设,重点关注“隐形冠军”“小巨人”“专精特新”等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创新企业,坚持集中资源壮大一批、集中力量突破一批、精挑细选引进一批,形成“百花齐放春满园”的上市氛围;要政企携手,各方联动,打造服务上市“升级版”,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引导广大企业家树立世界级企业“掌门人”的理想和抱负,把股改上市作为成就百年基业、实现永续发展的澎湃动力,依托上市服务专班,加强与上交所、深交所、证监局的沟通协作,为全区拟上市企业提供上市政策培训、融资方案设计、合法合规指导、信息披露完善等“一站式”辅导服务;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当好保障上市“助推器”,区政府要用足用好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系列政策中关于企业上市的激励政策,进一步完善上市企业全链条孵化体系,着力解决上市过程中涉及的用地、审批、环评、资金问题,为拟上市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夯实滨湖高质量发展后劲。  (滨湖区人大办 管庆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