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发展慈善事业,代表来支招

时间:2021-08-31 14: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人大安镇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召开慈善事业调研座谈会,就如何持续发展壮大安镇慈善事业,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得到社会的关爱进行了研究讨论。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安镇街道十分重视慈善工作,广泛发动建立了2380余万元的街道慈善基金,每年定期开展一系列慈善活动,代表们对街道开展的慈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目前街道慈善工作还存在着群众了解不够、救助形式单一,慈善资金来源不多等问题。
  代表们建议,一要继续做大慈善总量。要灵活运用常规捐赠、激励捐赠等方式,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不断做大街道慈善总量。二要创新帮扶形式。在做好扶贫济困的同时,为各类边缘贫困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孤寡老人提供应急救助。三要加强慈善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介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专题宣传活动,加强慈善精神和乐善好施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唱响慈善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代表们还建议街道进一步探索慈善激励机制,创造更加有利于慈善事业发展的宽松环境,引导和激励更多的高收入人群成为慈善事业的主体力量,形成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为建设一个具有温度的现代化锡东新城做出贡献。(锡山区人大安镇街道工委  姚君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