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1-08-31 14: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就全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照法律条款,列出检查清单,采用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分别到区民政局、街道板块、慈善组织开展调研和检查,并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我区《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坚持“以法管慈、以法促慈、以法兴慈”,有力地促进了全区慈善事业发展。
  检查组指出,慈善法的实施,对发挥慈善事业功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积极意义。围绕督促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加强法律宣传普及,以丰富的慈善实践提高法律认知水平。充分利用“中华慈善日”等节点,加强《慈善法》的普法宣传,增强对志愿服务等的制度性激励,大力弘扬慈善精神,积极营造乐善好施的慈善氛围。二要加强人才保障力度,以相应的资源配备提升慈善能力建设。把慈善事业纳入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慈善工作专职力量配备,重视慈善事业专业人才培养,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促进慈善组织做大做优做强,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三要加强政策配套支持,以良好的效能水平引领慈善组织发展。切实履行政府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善,以发挥慈善事业的最大功效为主要目标,进一步做实做细慈善救助工作。(锡山区人大戈兴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