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专题监督房屋征收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时间:2021-08-31 14: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区房屋征收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首先视察了鑫安三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凤威路两侧房屋征收地块、云林苑新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金捷南房屋征收地块,实地了解房屋征收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随后听取了区住建局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房屋征收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度重视,科学精准规划房屋征收任务,优化工作体制机制,系统谋划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方位论证工作方案,注重倾听民情民意,取得积极成果。但是相关工作探索创新不够,仍然存在工程质量不高、环境品质不优、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会议建议: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到房屋征收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统筹全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美丽锡山”建设的必然要求。二要坚持系统思维。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因地制宜,立足当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推动房屋征收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三要采取多样措施。要改进房屋征收工作机制,积极优化安置政策,探索货币化安置渠道;要注重调查研究、倾听民意民声,制定科学合理的老旧小区改造方案。(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刘洪伟、顾心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