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尽心履职为民代言 忠诚实干助企发展

——记无锡市新吴区人大代表谢飞光

时间:2021-08-31 14: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谢飞光,无锡市新吴区一届人大代表,先后担任旺庄街道长欣社区书记、资产办主任、服务业发展科科长、旺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始终将“民”放在心中,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把履行代表职责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时刻体现代表担当,彰显代表作为。

  学干结合,提升履职能力

  作为人大代表他深知,只有练好“内功”提升自我,才能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几年来,他坚持把“履职学习”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头等大事,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所学所思与代表工作紧密关联,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把准履职方向。他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履职培训和各类视察、调研和评议活动,列席“普通破产债权确认纠纷”“新吴法院政法教育整顿座谈会”“党代表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加快熟悉各领域工作,通过深入学习,他进一步树牢思想信念,砺炼党性修养,提升担当精神,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人大代表工作有了更深认知,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

  身先垂范,尽心为民服务

  在参加回选区联系选民座谈活动中,选民反映长欣公寓社区沿机场路围墙出现歪斜,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居民停车。他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后,在新吴区一届六次会议上郑重提出《关于长欣公寓机场路围墙加固修复的建议》,同时积极联系其他人大代表与区路政、城管部门紧密对接,对围墙进行加固改造,得到了选区选民的一致好评。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他冲在防疫一线,带领部门全力做好物资保障,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近期,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在旺庄科创中心园区的全覆盖,他周密部署,广泛宣传,有效动员,及时与旺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沟通联络,安排了移动疫苗接种车进驻旺庄科创中心进行疫苗接种服务,使科创园区企业职工可以做到“接种、上班两不误”,极大地便利了园区企业就业人员与园区周边居民。截至目前,园区共开展5次集中接种,接种人群达3000人左右,牢牢筑起了科创园区新冠疫情防控的城墙。

  心系企业,聚力排忧解难

  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问题是谢飞光入职旺庄科创中心以来一直心怀的理念。在调任旺庄科创中心总经理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招商引资、园区管理到团队建设、创新服务,他都不断思考、认真总结,各项工作亲力亲为。在他的主持下,科创园区运营团队梳理完善了各部门管理流程,有效加强了资产分析管理,园区道路及景观得到提升改造。他带领招商队伍走出去、招进来,引育了以江苏范特、无锡唯因特为代表的一批优质科技项目,针对企业所需所请,他有方案、有细化、有落实,从不说大话空话套话,每一家入驻科创园区的新企业,谢飞光都会带领团队帮助企业介绍业务资源,对接银行、风投机构等金融资源,辅助企业走稳第一步。当园区企业反应车位不足、员工停车难的问题,他多次与周边小区、经营商户、城管等协调,在有限的空间里拓展了一批停车空间,缓解了停车难问题。短短数年,旺庄街道科创园区企业实现销售过百亿元,先后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两块国字号招牌收入囊中。他常说,企业走访不能流于形式,心细才能做到事细,要把服务做到优质高效,让企业放心顺心安心,作为一名代表我更应该为区、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代表,他总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在今后的履职中,将进一步增强当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多倾听群众呼声、代表群众发言、接受群众监督,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把自己的履职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夏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